2012年2月2日星期四

(小说)我讨厌的男生 4


傍晚六点三十七分。我焦急地看着手表。

这场雨已经足足下了半个小时了,却完全没有变小的迹象。每天我都会留在图书馆温习功课,一直待到六点图书馆关门才回家。没办法,为了在下一次的考试能够拿第一名,我只有更加努力。这样正好可以让我避开家中诸如电脑、电视、漫画等种种诱惑。不料今天却下起了雨来,我又忘了带伞。如果是毛毛雨我还可以冒雨回家,现在的雨水像瀑布一样自屋檐飞流而下。

噼里啪啦,雨点狂打着屋顶。

我想打电话叫妈来接我,可是我翻遍整个钱包,一个硬币也没有。

不知这场雨还要下多久。我发愁,仰望着阴郁的天空。

“喂,酱迟还不回家啊?”

突然听到有人说话,我吓了一跳。我的身旁不知何时站了一个人,高高的个子,是林冠群。想是雨声太大才盖过了他的脚步声,我才没有发现他的到来。他双手插进口袋里,看着我。
见鬼。怎么他还在?我指了指天,说:“不会看哦?”

“什么啦?”他一脸疑惑。

“下大雨怎样回。多问。”我走开几步,不想再跟他多说一句话,继续看着天空发呆。雨还是那么大。

“那个。。。思静。”我转头,林冠群还是站在我旁边。我又惊又怒,连忙又移开几步。他却跟着走上几步。

“喂,不要跟来。”我大声警告。

“对不起。”林冠群竟然跟我道歉,我有些受宠若惊。“刚才华文课,我只是开玩笑,你不要介意啦。”我愣了愣,才说:“你不用对不起。”

“你不介意,那就好。”他如释重负

“因为我不会原谅你的。”我恨恨地道。

呼——呼——
沙————
我看了看表,六点五十二分。我开始不耐烦。

“喂,有syling吗?”我问林冠群。

“没有哦,要做么?”

“算了算了。”我心里很烦躁。

“这几天的天气太热了,难怪今天会下雨。”林冠群突然说。

什么逻辑,前几天太热跟今天的雨有什么关系。我疑惑地看着他。

他将手环抱胸前,看着天空继续说:“我想天空是真的急了才会下这么大的雨。”

我静静地看着天空,试着去理解他这句没头没脑的话。

“你有没有觉得,这场雨。。。”

他仰着头,表情难得的认真。这一刻,林冠群仿佛化身成一个多愁善感的诗人了,伫立在风雨飘摇中。我的心“突”地跳了一下,连忙别过头不去看他,一股热从脸颊直热到脖子根。

“。。。好像天空在小便。”

“啊?”他突然蹦出这句话,我顿时傻眼。

“不像吗?”他歪着头,眉头紧蹙。“这些天来,天气这么热,我在想老天一定受不了,拼命地喝凉茶。凉茶利尿,喝太多自然会多尿。今天老天爷终于憋不住了,把几天来的尿通通排出来。你想几天的尿哪里可能这么快排完,耐心点,要体谅他。知道吗?”他煞有介事地说。

听到这儿,我禁不住笑了出来。林冠群终究是林冠群,他的话能高尚到哪里去。看到他也在笑我连忙敛了笑容,拨了拨头发,故意向别处看去。

这时一辆白色的Proton Saga驶进了校园,太好了,是老姐的车,来得正是时候。车一停在我面前,我就急匆匆地打开车门缩进车里带上了车门。

坐在车里,我总算松了一口气。

“掰掰!”隔着车窗,林冠群朝我用力地挥手。我只装作没看见。

“静,那个是你男朋友啊?”老姐看着疯狂挥手的林冠群,透过望后镜向我挤眉弄眼。

“才不是。同学而已,而且我很讨厌他。”我抢着说。

“喂,妈不在吗?”

“店里很忙,妈走不开。我刚放工就被叫去载你了叻,半路又塞车。。。。”

车越驶越远。(待续。。。)

2 条评论:

  1. 討厭的另一面也許是喜歡哦XD

    不錯的小說,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哦,你的评论对我来说是一种鼓励。我还担心自己写得很烂呢。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