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1日星期六

(小说)我讨厌的男生 7


我们学校很小,就一座口字型校舍,校舍的中央是一个超大的天井。只要是在走廊上,仰头就可以看见天空。三楼,已经是这座校舍的极限了,现在我们脚下踩着的是学校的最高处。黑漆漆的夜空衬得星星特别明亮,如果现在躺在草场上会是一件多么浪漫的事啊。偏偏就有八个笨蛋,不爱星空爱自虐,展开所谓惊险刺激的冒险旅程。就跟所有的冒险故事一样,历经重重磨难,接受各种考验,有人倒下,有人又将他拉起,需要坚强的意志力还有无比的勇气。每个冒险故事都有一个不知死活的大笨蛋领头,这个故事也一样。一个大笨蛋找来三个没脑的白痴。然后一个自尊心超强的聪明人自愿加入笨蛋行列,还蒙来三个无辜的可怜笨蛋。我又想到哪里去了,我晃了一下头,现在不是胡思乱想的时候。

走完这条长廊,再转左就到乒乓室了。借助微弱的月光,还有手电筒的光线,乒乓室显得异常诡异。每一分的靠近,是如此地沉重,胸口仿佛装下了二十四台节令鼓,咚咚咚。。。。。。,震撼得我难以呼吸。然而这种震撼并不能让人热血澎湃,相反的,只会让血液的温度越降越低。已经到了冰冻的临界了,我想。

“不要怕。有我在。”林冠群喃喃地说,没有回头。声音细微得就像在跟自己说话一样。他是在跟我说话吗?我望着他的后背,他走得很慢很慢。

我的心跳瞬间变了个频率,血液似乎回温了,暖暖的感觉莫名其妙地从心脏扩散至全身。这感觉只是一闪而过,很短暂,短暂到我来不及去想这是种什么感觉。因为它很快就被另一种更加深切的感觉取代。现在的我真的非常害怕。我望着离我越来越近的乒乓室,开着的百叶窗后面黑乎乎的,里面真的有一个穿着制服的女学生吗?我不敢往下想,更不敢多看。
就这样静静地走着,我们谁也没再说话。没有听到传说中那把“你怎么可以这样对我?”的声音,这一点我该庆幸了。

“噔噔噔噔。。。”

我庆幸得太早了。这是什么声音,我看着旁边的佩慈,又看看小琪和慧敏。大家都停下了脚步。国强站得挺直,双手放在身侧,一动不动。

“国强,做么立正?听到国歌吗?”都什么时候了,林冠群还有心情开玩笑。

“噔噔噔噔。。。”这声音越来越响,显然有样东西正向我们靠近。在多几步就到乒乓室了,是乒乓室传来的吗?不会的,不会的,不是的,不是的。来鸿转过头来,示意我们继续前进。我咬了咬牙,拼命的催眠自己这一切只是幻听,继续往前走。

我们来到乒乓室门前,来鸿推开了门。那奇怪的声音也停止了。

突然,我眼前一白,什么也看不见了。

“嘿!”粗粗的男声轰然响起。我灵魂差一点就出窍了。好一阵子,我用力地撑开眼睛,首先进入视线的是一身撑得快破的灰色衣服,上面有很多口袋,再往上看有一个名牌。警卫?原来是他上楼的声音。

灯光映照下,一张黑褐色的脸,上面镶着两只睁得老大的圆眼睛。

You semua buat apa kat sini?”警卫没好气地说,手中的手电筒扫过每个人的脸。

好一阵子,没有人吭声。难道要说我们来看女鬼吗?

Tengok hantu。”林冠群回答。

警卫愣在那儿,我们也呆了。这样的回答也可以?

Turunturunturun。”警卫无奈地摇了摇头,挥手叫我们下去。没有人反抗,都乖乖地下楼。要是警卫告到校长那里去,闹到要见家长的地步可不是好玩的。所有人都很乐意离开,除了来鸿之外,他那张脸苦到我都会觉得苦瓜比较甜。真是个怪咖,有需要这么失望吗?这一刻我多想大声欢呼,恨不得马上跳下去,离这鬼地方越远越好。警卫叔叔,你好帅!

下楼的时候气氛轻松多了,大家仿佛都有种劫后余生的感觉,脚步也跟着快起来。不一会儿,我们就到了底楼。好心的警卫叔叔将我们送到了校门口,生怕我们会在校园里迷路。就连我们走出校门了,他还依依不舍地伫立在门口凝视着我们,直到我们走远为止。

“没种哦你!”伟豪用力推国强的头,

“妈的,会痛啦!”国强摩着后脑勺,给了伟豪一拳。

“你真的很没种耶。我第一次看到有人会被吓晕。”慧敏说完扑哧笑出声来。大家也跟着大笑。想到刚才国强晕倒的那副熊样,我笑得肚子好痛,腰都要给我弯断了。

公路上没有嚣张的汽车和摩托车霸占着,我们狂妄地走在路中央,任由无言的路灯将我们的影子越拉越长。

************
在小琪家,四个女生和四个男生的告别。

来鸿戴上头盔,坐上寄放在小琪家的摩托车,发动了引擎。林冠群坐上他后面,双手环抱着他,脸使劲贴着他的背。

“你少恶心啦,滚开。去坐伟豪的车。”来鸿掖开林冠群的手。

“我载你,你不要跟我搞什么花样。”伟豪骑在摩托车上,警告林冠群。

“掰掰”我们互相道别。

来鸿载着国强先走了,然后伟豪载着林冠群跟上。我无意间扫了林冠群一眼,刚好对上他的眼,我的心又不争气地“突”的跳了一下。这一眼怎会如此漫长,林冠群笑着,阳光般的笑,朝我挥挥手。

我的手刚要举起,伟豪已载着他骑远了。

小琪的爸妈刚好不在,我们三个女生今晚就睡在小琪家。

当所有人都已沉沉睡去,我却失眠了。躺在床上,心脏仍在砰砰而跳。

“不要怕,有我在。”

林冠群笑着,挥着手远去。

我意识到一个可怕的事情,比遇见女鬼还要可怕,我的心因为他而跳动。一整晚,羞愧的情绪缠着我入睡。(待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