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9日星期日

(小说)我讨厌的男生 8


“哎呀——有人好勤力哦。”

我在图书馆读书的时候一把既熟悉又欠揍的声音钻进我的耳朵。句尾故意拖得长长地,听了很不舒服。我放下书本,转头看我身后。妈。。不行,我差点爆粗。“我是淑女,我是淑女”我拼命地提醒自己。我深呼吸抑制住想骂粗口的冲动,只用冷冷的眼神瞪着我身后的那个家伙。还能有谁?我讨厌的男生。

“有事吗?”我板着脸,冷冷地问。

“有。”

“什么事?”

“我可以坐你对面吗?”林冠群说着已经拉开我对面的椅子准备坐下。

“随便。”说这句话的时候其实我心里很不愿意,为什么我不直接拒绝呢?也许是要显示出我一点也不在意他吧?这说法不对,我根本就没有在意过他啊!一点也不。

我低下头将注意力拉回课本上。我很专心地读着课本上的每一个字,可是当我把整篇课文读完的时候却不晓得整篇课文到底在讲些什么。我的眼睛一刻都没有离开过课本,这一点我很确定。我的呼吸开始不顺畅起来,感觉我好像忘了怎么呼吸了。一呼一吸的动作是如此地造作,机械式地吸气机械式地呼气。我不敢抬头,努力地专心看历史课本上的一大段课文。从刚才算起,不知道这已经是我第几遍读这篇课文了,我也忘了。课文中的字仿佛都从纸面上浮了上来,像千千万万只蚂蚁在蠕动。黑色的芝麻随着白色底的摇晃在我眼里攒动着,弄得我头晕眼花。

不知道过了多久,我还是一页也没翻到。我起身离开座位走向书架,我实在受不了被什么东西压着的感觉。我需要充足的空气。

徘徊在书架间,我的眼睛不断在一排排的书籍上游移。我并不打算看什么书,只是想让我的视线有个着落,让我的脑袋没有空间去容纳某些念头。我似乎在逃避着一些想法,一些感觉,越来越清晰的想法和感觉让我害怕,我不想去承认,不敢去承认。我的行为就好像用水拼命地去洗掉纸上原子笔的字迹一样,字迹擦不掉,甚至有时还会让墨水晕开来,形成一片碍眼的黑或蓝的污渍。我胡思乱想着,伸出食指让指肚划过书架上一排排的书,漫不经心地感觉那种触感。

在第五和第六排书架间,我看见林冠群坐在地上看书。“他怎么会跑来这里了?”我的心颤了一下,很自然地望向我之前的座位。空荡荡的。

“你看小说吗?”

“蛤?”我回过头看着林冠群。

“你看小说吗?”林冠群手里拿着一本不知道叫什么名的书,抬头问我。

“没有。”

“看散文集?”

“没有。”

“励志类的书?”

“没有。”

“关于科学的书呢?看不看?”

“没有。”

“漫画应该有看吧?”

“有。搞什么啦?你到底要做什么?”我被问得不耐烦了。

“难怪你这么没文化。唉——,你的人生真是悲哀啊!”林冠群摇摇头继续看他的书。我真想一脚踹下去,被莫名奇妙问了一大堆然后还被林冠群这种人用“悲哀”两个字来形容,这是一种耻辱。

“什么没文化?读这些有什么用?又不会帮你在考试中加几分,也不会多长一块肉。难道读了人生就‘喜乐’啊?切!”

林冠群并不理会我,继续看他的书,简直把我当空气。我气得伸手就去抢他的书。

“喂!”林冠群看得入神,手中的书很快就被我抢了过来。

“拿来啦!”林冠群站起来,伸手要抢回去。

“喂,你的手不要乱来哦?”我将书紧紧地抱在胸前,警告林冠群。林冠群见我如此也拿我没办法。

“好啦好啦,你有文化。可以了没有?”林冠群紧张地看着我紧抱着的书,语气中带着哀求。

“这样啊。。。”我皱起眉毛,我装出一副很为难的样子。“要我还的话。。。其实。。。啊。。。也不是不可以啦。。。。。啊。。。你就。。。”

ok,我没文化!这样总可以了吧!”林冠群举起双手投降。

林冠群居然没有动嘴上功夫来回敬我,我感到很惊讶。

“奇怪,什么书哦?做么酱紧张,我看看。”我翻开那本书。

“不要!”林冠群伸手阻止。

看他一副紧张兮兮的样子,我更好奇了。林冠群不知到用什么方法迅速地把书抢了回去。书中掉出一张浅黄色的小纸片。我刚要蹲下身子去拾,他已抢先蹲下来,拾起就迅速地夹在书中。

“是不是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东西?”我盯着他的书。

“怎么可能?呵呵呵”林冠群干笑。好难听的笑声。

林冠群说起话来很不自然,我第一见他这么紧张。他是那种就算知道衣服穿反了还可以大摇大摆在人群中穿梭的那种人,甚至在大庭广众中突然引吭高歌也对他来说是一件再平常不过的事,总之就是不懂“丢脸”二字怎么写的那种人。

“哦,掰掰。我先走了。”林冠群笑得很僵硬,眼神不安地闪烁着,向我摆了摆手。

林冠群急匆匆地走向图书馆大门,推门而出。留下我满脑子的问号,围绕着那本书和那张黄色小纸片。我出了一会神,又回到座位上继续温习历史。

历史课本的页面右上角写着一行小字,字体很丑。我看了好一会才勉强认出那些符号的意义来:     明天下午五点学校小花园见。=)

我心中的某个部位好像被轻轻触碰了一下,激起了一圈圈的涟漪向外扩散。

1 条评论:

  1. 好吧朋友~你成功讓我對你的小說感興趣了...@@加油!!!!加油!!!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