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1日星期二

(小说)我讨厌的男生 3


正所谓“知己知彼,百战百胜”,我开始有意无意地注意起林冠群。

走在校园里,只要看见他的踪影,我就会反射性地多看几眼。这样一来我发现了他一个习惯。凡走过能够反光的任何物体,布告栏的玻璃罩、玻璃窗、玻璃门、甚至于老师的汽车车镜他都会停下脚步,从裤袋中抽出一把梳子将那头杂草整理一遍。在我看来整理前和整理后都没什么区别。有时我会感觉到手很痒,有一股冲动想去弄乱他的头发。

 “思静,你有没有觉得林冠群很帅?好帅哦——”这是第二十次小琪对我说这句话,跟我说这句话的时候都是眼神呆滞,好像灵魂出了窍一样。

 “不要花痴啦!”我白了她一眼,用力推她的头。我抬头看了林冠群一眼。他正在向几个死党打眼色,然后转头看了看国强,笑得很奸诈

“对啊,我也觉得他长很不错哦。”慧敏凑过来,与小琪把我夹在中间。真受不了,现在的女生眼光真是越来越低,没品味。我只管吃我的便当,忽略她们叽叽喳喳的讨论。

下课的时候班上吵得不成样,我敢赌巴刹都没这么乱。

“哈哈哈哈”一群男生大声地怪笑,接着一阵呼声。林冠群连同他的几个死党将国强整个抬起,异常兴奋。国强的四肢被紧紧抓着,他拼命地挣扎也挣不脱。只听得三字经连篇响起。

“一,二——”他们一人各抓一条腿,国强的两腿被拉开老大。数到三,那些男生就将他的两腿间往门框凑过去。又是一阵鬼吼鬼叫,夹杂着几句粗口。另外两个刚进班的男生也加入阵仗,闹成一团。

“妈的,林冠群你不要跑!”国强不知何时已经挣脱了魔掌,向课室外冲去。

“暗算我!”课室外传来国强和林冠群的打闹声。

“一群白痴。”我摇摇头。不好,不得了,我居然输给一个白痴。那我是什么?

*******

铃。。。。。。。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满头花白的陈老师缓缓地从课室前踱到课室后,然后又从课室后踱到课室前。老师透过压的很低的眼镜注视着课文,眼睛眯成了一条线,似乎看得很吃力。他低沉柔软的嗓音在教室里回荡,像巫师喃喃的魔咒更像一支安详的催眠曲。

“蒹葭就是芦苇,蒹葭苍苍啊,河岸的芦苇长得很茂盛。所思慕的那个女孩在水的一方。。。。。。。。”老师絮絮地解释,声音的音调依旧和谐。我环顾四周,班上大半的同学都已经阵亡了,俯在桌上。还有几个在苦苦支撑,努力地与睡神抗战,头晃呀晃的。坐在我左后方的林冠群更不用说了,睡得跟死猪一样。

华文课就是这样,很考验个人的内力修为。班上只有少数如我般内功较为深厚的同学能够抵受陈老师的催眠大法,且仍然专心致志。能有如此功力的老师实在少见,因此大家给陈老师取了个雅号——催眠大师。

“啊——”突如其来的喊声穿透老师制造出来的安宁气氛。一阵窸窸窣窣声之后,班上开始响起了嘤嘤嗡嗡的说话声。

只见陈老师的本来眯成一条线的眼睛瞪得老大,一脸讶异的注视着后面。我转过头,见林冠群匍匐在桌上,微微抬起头牵强地露齿而笑。

“林冠群,要不要去洗把脸。我看你很累哟,刚才做了什么梦能不能跟我们分享分享啊?”老师面不改色,语气依旧和缓,不愧是大师。

“哈哈哈哈哈”全班哄然大笑。

林冠群脸皮再厚面对这种尴尬的场面也不禁面红过耳。过了一阵子他才恢复常态,若无其事地说道:“老师,我梦到一个女生拿菜刀追我,我拼命地跑拼命地跑,却跑进了一条死路。那个疯女人堵住了出口向我一步步逼近,我很害怕,却无计可施。咻的一声,刀光一闪。”林冠群顿了顿。

全班都在聚精会神地听林冠群述说他的梦境。陈老师坐在桌子上推了推眼镜问道:“噢——,然后你就大喊出来了?”

“不是不是,不是因为这个。”林冠群越讲越起劲,居然昂起了头,忘记了刚才的尴尬。

“更恐怖的事情在后头,你们猜我见到了什么?”

“快讲啦!我们哪里懂。”阿德不耐烦。

“就是啊。”国强接口。

“喂——”全班一起起哄。

林冠群得意洋洋地清了清喉咙说:“我看到了那个疯女人的脸,她,她。。。”林冠群的每一字一句牵动着每个人的神经。班上一片寂静。

“她居然是——徐思静,你们说恐不恐怖。所以吓得我大喊了出来。”

班上又是一阵爆笑。

“谢谢林冠群给我们分享了这么精彩的一个梦。想象力丰富,口才也不错。不过在班上大喊大叫还是要受罚的,请站到课室后面去。”陈老师笑了笑伸手指向课室后方。

林冠群你一个人丢脸就算了,做么连我也扯进来。转个弯骂我疯女人,好敢啊你。我转头狠狠地瞪了他一眼,他竟然还能朝我笑。气死我也!(待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