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5日星期日


曾经有个人问我:

“你为什么喜欢喝咖啡。”

还记得,当时的我轻轻用汤匙搅了搅杯中冒着热气的咖啡淡淡地回答:“因为我喜欢它的味道。”

“就这样?”

“就这样。”

我喜欢咖啡的味道,带点苦涩。就像一服不很有效的药,可以缓解思念的痛,却治不了心中的伤。因此我爱上了咖啡,其实也不能说爱,正确的说是我再也无法没有咖啡,这是一种依赖。

那晚,咖啡厅里橙黄色的灯特别耀眼。我喝下第五杯咖啡的最后一口,玻璃窗外路灯低着头,行人越走越少,对面几家店面的灯一盏盏地灭。

外面只剩低着头的路灯,倔强地在地上搜寻着什么。我低下头,看着空咖啡杯,同样倔强。

“铃!”咖啡厅走进了一个人。

我抬起头,她坐下来,在我对面。

“在等人吗?”她黑色镜眶下的眼睛会笑。

“我在等一剂灵药。”我也笑笑,拿起空咖啡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