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8日星期三

(微小说)蓝色的雨


我和你在巴士站的分离是巧合。我跟你的最后一次通话是意外。然后现在,我站在阳台上淋着蓝色的雨想着你。。。。。。


蓝色的雨。从天空最高最高的地方飘下。

我又再次想你了。傍晚七点二十分,想你的天气。

你在那个城市过得还好吗?你说过,说过要我答应你,即使离得远了心的距离要永远不变。当时我点点头,泪水像水龙头的水一样,一发不可收拾。一样的雨天,一样的七点二十分,我的心满是乌云。你搂着我,我抓着你的外套很紧很紧。

我抓不住你。

时间到,你还是拎着行李上了巴士。我只能看着你的背影,眼睁睁看着你用思念勾住我的心越扯越远。

你离开的第一个月,我们常通电话。你跟我说了很多新城市里的新鲜事、新鲜的人,我也感染上你的雀跃。一通电话讲了整晚,我们都舍不得睡觉。即使聊完了所有话题,我们还是很有默契地不挂断,就这样听着对方的呼吸声,仿佛我们又回到你还没离开前的日子。

第二个月,我们偶尔还会在电话上说上话。你告诉我你好累,课业压力很重,晚上还要打工。我除了提醒你要注意休息,交代你三餐定时以外,最常做的就是想你。电话那一头,你叹息的声音很无奈。我仿佛看到坐在地上斜倚着墙壁的你,还有一双疲惫的眼睛。

三月,四月,五月,六月。。。。。。。不知道为什么,我们交谈的时间越来越少,也越来越短。是你的心迷了路吗?所以才会不自觉走远,我不清楚。你的声音突然变得好陌生,陌生到我想流眼泪。你是否也有这种感觉。空间上的距离真的就那么无法抗拒?连心也会越扯越远。

当曾经无话不谈的人在你眼前出现,你却只能苦笑和客套,那是什么感觉?那一次,你回来。你没变,一样爱闹爱笑,只是眼神多了种沧桑。你说我也没变。既然你和我都没变,为什么见到对方的时候不是期待中的幸福而是令人窒息的尴尬呢?我们聊了很久,说的都是些最近过得怎样之类的不着边际的话题。

我们互相地逃避着,你逃避着我的问题,我逃避着你答案。

“你的心是否还在?”我指着胸口。你不说话,就只是看着我。我勉强挤出一丝笑,“笨蛋,酱认真干嘛?”。我的眼泪就在决堤的边缘,我知道你看到的。

********

“我想跟你说。。。。”你在电话那头说。
“我。。。”
“对不起,我不能再爱你了。”
“你不必跟我说对不起。”我平静地说,微笑着,好像你就在我面前。眼泪一直涌出来涌出来。
“这句话我早就想告诉你了。”我强迫自己装出如释重负的语气。
“我们,分手吧!”我不想变得可怜,所以我选择对自己狠心。虽然我心里明白我还是放不下你。

淅沥淅沥。。。。。。。。

也是下着雨,也是七点二十分,讽刺的巧合。

分离的的起点。

听过一句话:“发生一件事,第一次是巧合,第二次是意外,第三次就是奇迹了。”如果这句话对的话,那我和你在巴士站的分离是巧合。我跟你的最后一次通话是意外。然后现在,我站在阳台上淋着蓝色的雨想着你。。。。。。”

“叮咚”

是奇迹吗?

我奔向门,好像奔向你一样。

1 条评论:

  1. 喜欢你的文字,可以从中窥探到你内心的纯净。
    元明清课 的 白日梦。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