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2日星期日

(微小说)折翼的天鹅


为什么我们总是错过?
“因为你走得太快了。”
为什么不叫住我?
“因为我的声音永远追不上你的脚步。”
为什么还要背对着我走?
“因为我不想看着你的后背。”

*********
情人节的夜里,我将自己困在房间里。为什么用“困”这个字眼呢?因为我的心已经飞到外面去了却要忍着不把它追回。不想一出去整个世界瞬间被我照成了白天。情人节的晚上的我实在太耀眼了。我的光彩夺目,我无从逃避,谁叫我是鸳鸯堆里的天鹅呢?

不能飞的天鹅。辛苦地在嘈杂的鸳鸯堆里瞒姗,时不时抬头望着天际,盼望那抹熟悉的白影。

一个人的时候,就是想你的时候。赤裸裸的就只是一门心思的想你。

寂寞是思念的催化剂。思念是眼泪的洋葱。

人在当下总会有种错觉,认定那遥远而高高在上的星星才是生命的意义。拼着命豁出去地去追逐。如果追到了呢?万一追不到呢?接下来的事情我从没想过。

过去那六年我就是一头热地栽下去拼命地为得到现在的一切努力。必须说我很幸运,我考到了我要的成绩,我进到了我要的大学,也拿到了我要的科系。知道梦想成真的那一刻我的确很快乐,可是快乐很短暂,快乐之后是望不到崖的空虚。因为我错过了你。

中学六年来,我做过了什么?有时回想起来就只看到一堆的教科书和作业。当然还有你的酒窝。很多时候我都不愿让你的画面在脑中滞留。这应该是种逃避吧!如果不闪过,我怕我的心会痛到麻痹。

“你每天回家都像这样拿着书吗?”

虽然同班了三年,这却是你第一次跟我说话。很夸张吧!同班三年都没说上一句话,就连那种无关紧要的“借过”、“不好意思”之类的话也没说过。我抬起头,扶了扶我的眼镜,看着你的酒窝。

“也不是时常啦!”我有些意外,习惯性地抓了抓头。

“不要整天只会读书,要多出来跟我们一起玩。”

你邀我和一群朋友一起去逛街看电影。不是没有人邀过我出来玩,只是每次都被我婉拒了。可是那次看着你的酒窝,我居然无法抗拒。

“好啊。”我笑笑。

看电影的时候你坐在我旁边,至今你的每一个动作我都记得清清楚楚,就好像一切只是昨天发生的事。我们看的是喜剧片,我也不记得是哪一部电影了。你笑得很大声很放肆,手用力地拍打着扶手,不顾形象地笑着。连坐在你旁边的我都可以感受到从你座位传来的一颤一颤的震动,我的心也是一颤一颤的。

“不好意思,我刚才是不是笑得太大声?有没有吵到你?”走出电影院的时候你问我,一边将头发勾到耳后,脸红红的。

“还好啦。”我笑着。我想跟你说,你真的吵到我了。


你吵醒了我沉睡的心。

***********
虽然知道会很痛,可是今天我不想逃避去想你。就让我彻彻底底地痛一次,任由你霸占我的脑袋。

之后,你时不时就会约我出去,我也从来没有拒绝过。我们之间的话题也越来越多,每天一睁开眼睛,我总是很自然地将你和学校联系在一起。去上学不再是一件闷到家的事,我多了一份叫期待的东西。你总是出现在我身边,就像空气一样那么自然地存在着。傻傻的我还是继续傻傻地追着心目中的星星。没有意识到失去你会让我窒息。

突然有一段时间,你不再来找我了。我慌了,我从来没有这么不安过。我偷偷地注意你,你还是跟平常一样,光彩照人,唯一不一样的是你总是刻意地逃开我。我无法专心地上课、无法专心地看书,合上书本闭上眼睛看到的全都是你的脸。像一只离开水的金鱼一样,无力地挣扎着。你是唯一的那缸水。

“你最近怎么了?我做错什么了吗?”一次放学后我终于按捺不住问你。

你什么也没说,我看到有液体涌入你的眼眶,闪着光。

“我。。。”我不知道该说什么,看着两条线很快地从你的双眼画下来。我第一次看到一个女孩子在我面前哭。

“我不去找你你就不会来找我吗?哪有一直让女孩子主动的。”你在我面前泣不成声。

“对不起。”我拍拍你抽搐的肩膀,心被你的哭声搅乱。

我多想抱抱你摸摸你的头,可是当下我没敢这么做。为了学业,那颗摸不着的星星,我不敢分心去爱这么真实且离我这么近的你。

我第一次从你身边擦肩而过。

愚蠢又懦弱的我。

**********
请给我时间,等我用全部的心去爱你。

“我喜欢你。”那晚下着满天的流星。你脱口而出。

我的心怦怦乱跳。

“我也是。”这句话我差一点就说出口。

“你可不可以给我一点时间?等我们考完高中统考。”我看着你的眼睛。你没有回答我的话,望向星空。

“好美哦——”

我抬头,一颗颗流星划过。仿佛你从来没有说过刚才那句话。

我很自私。自私地要你等我那微不足道的答案。我以为你会等的。以为。。。

没有想过你会像那晚的的流星,不会为许愿的人们逗留,再一次你划过我的生命。

***********
我们之间就好像从来都没有发生什么似的,保持着若即若离的友谊。

“明年我要转校了。”一起等巴士的时候你突然说,漫不经心地看着你的白鞋。


我的头好像被人打了重重一锤。

“转去哪里?”
“大三脚日新”
“为什么?”
“大人逼着我转,说那边的学习环境比较好。”你还是看着你的鞋子。

你越是装得漫不经心,我的心越是痛。

我们之间的空气瞬间凝结,很重很重。直到巴士来了上车我们也没说一句话。

*************
为什么不坚持留下?这里就这么的不值得留恋吗?

那天晚上因为你,我睡不着觉。

“学校假期我会回来。”你说。
“等你回来我去找你。”

你点头。
***************
高二的时候,你不在了。我每天期待着假期的到来,期待着再次和你见面。

“那边好吗?适应吗?”
“嗯。认识了很多新朋友。你呢?”你露出酒窝。
“老样子。”我扶了扶眼镜,习惯性抓抓头。

我们谈起了很多很多的往事,独独避过了那个下着流星雨的晚上。

***********
高三考完统考后的假期,我迫不及待地直奔你的家。

“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一路在心里吼着。

到了你家,我也顾不得把脚车停好,任由脚车翻倒在地,伸手去按你家的门铃。


我喘着气,心剧烈地跳动着。

没有人出来开门。我等着等着一直等,等到天都黑了都不见人回来。“也许你今天不在”我心里这样想。骑车回家的时候,心里却隐隐感到不对劲。

隔天早上十点,我又去你家等你。一样等不到你。

隔壁的老太太告诉我你一个月前搬家了,搬去哪里不知道。我没有你的手机号码,一直以来都是打去你家。现在你搬家了,我们之间唯一的线断了。

我哭了。哭得很丑。

当我停下脚步,回过头,你已不在。

上了大学,脸书开始流行。透过一些朋友,一个连一个,我找到了你。你没变,一样挂着灿烂的笑。只是身旁多了一个人,还有一排刺眼的“正在恋爱中”。看着你的个人头像,心痛的感觉再次被唤醒。

我鼓起勇气给你发了信息。

    嗨,好久不见。
       嗨,很高兴还能遇到你。真的很久没见了^^
    最近好吗?
        哈哈,还好。在吉隆坡读着书。
    那个时候搬家为什么不告诉我?我在你家门前等了很久。
        对不起,我弄丢了你的号码。真的很对不起。
    不用紧。唉——
        为什么叹气?
    我当时有话想跟你说,却遇不到你。现在说我想也太迟了。
        什么话?
    我喜欢你。

虽然没有亲眼见到你,在打下这四个字的时候手还是紧张得颤抖。

    不好意思。你都有男朋友了,我还说这话。
        没关系
    那是多久以前的事了啊。
    为什么我们总是错过?
       因为你走得太快了。
    为什么不叫住我?
       因为我的声音永远追不上你的脚步。
    为什么还要背对着我走?
       因为我不想看着你的后背。

沉默。。。。。。。。。。

    都过去了。祝你幸福。
       你也是,快点找到你的幸福。

我坐在电脑前,眼睛湿湿的。彻彻底底痛过之后,也许就是伤口愈合的时候。


飞吧,去寻找另一片天空,寻找我的那个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