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6日星期一

(小说)我讨厌的男生 6

今天的月亮特别圆,而我却无心赏月。惨淡的月光下,校园一片死寂,偶尔的一阵风,一刹那的树影摇曳都会把我吓得心惊肉跳。

我扶着楼梯扶手一步步往上爬,感觉每迈出一步心就往下跌一阶,手心满是冷汗,磨着扶手上的铁锈。伟豪、来鸿和林冠群早已爬上了二楼,将我们这几个女生远远抛在后。
在二楼的楼梯口,我望了望表倒吸了一口气。

“十一点四十六分。”我回头对躲在我身后的小琪和慧敏道,声音微微颤抖。小琪紧紧地抓住我的左手,慧敏则抓着她的左手。我们你看我我看你,似乎都可以从对方的眼神中读出恐惧。女生中只有佩慈最镇定,她跨上了二楼的第一格阶梯回过头来等我们跟上,脸上竟然没有一丝惧色。

“喂,你们女生快点叻!”落后的国强不耐烦。

“胆小鬼。躲在女生后面算什么男生啊?”我心中有气。

“什。。什。。。什么啦,我。。我。。。。我是在后面保护你们耶。”国强说话竟结起巴来。

“快。。快点。”他躲在慧敏身后,时不时往后看,一副惊慌失措的样子。

“哼!”我深深吸了一口气,跟着佩慈跨上了通往二楼的阶梯。小琪紧贴着我,慧敏紧贴着小琪,我们就这样互相把对方挤得湿湿黏黏地上楼。走在前面的佩慈拿着手电筒为我们照明,在昏暗的灯光下,我们小心翼翼地在后面跟着。

扑通 扑通 扑通 扑通

我可以听到自己的心跳,清晰得仿佛就在耳边。

就在我们好不容易终于上到二楼的时候,突然听到一阵笑声。是那种恐怖片常会出现的那种尖锐而轻轻的笑。我不禁毛骨悚然。只见远处有一盏灯在空气中浮浮沉沉,那盏灯越来越近,笑声也越来越大声。

我和小琪、慧敏吓得抱作一团,害怕得忘了逃跑,只是紧闭着双眼。

当我睁开眼的时候,一张苍白的脸闯入了我的视线。

“啊————”我们三个同时尖叫。

“哈哈哈哈哈。。。。”我耳畔响起了林冠群、伟豪和来鸿放肆的笑声。

原来是他们搞的鬼。我的头脑开始清晰起来,刚才那张脸分明是手电筒灯光映照下的林冠群。我由极度的害怕转成极度的愤怒。

“你们。”我握紧了拳头。

“你们怎么可以这样吓人?”佩慈骂道。

“姐妹们,上!”我一声令下,佩慈、慧敏和我迅速把那三个家伙围住,准备给他们点颜色瞧瞧。

“小琪呢?”佩慈突然问。

我连忙将视线从那几个男生身上移开,发现小琪并不在我们之间。佩慈拿着手电筒往四周围照,透过手电筒的亮光,只见小琪像木头般站在原地呆呆地看着地上出神。国强竟不见了。

“国强呢?”我们同时叫出声来。太诡异了,我心里发毛。

“在这里。”小琪依旧看着地上。慧敏和来鸿同时把手电筒往小琪脚下照去,一副瘦小的身躯斜斜地躺着。

“国强!”我们同时惊呼,连忙跑过去查看。

原来刚才林冠群他们这样一闹竟然把国强给吓晕了。

林冠群扶起国强,拍了拍他的脸,国强才幽幽醒转。

“不要过来!”国强仍心有余悸,双手在空中乱舞。

“国强,是我们。看清楚。”林冠群解释,摇晃着国强的肩膀。

“刚才你看到的是我们啦!哈哈。。。”来鸿和伟豪笑。

“吓死我。吓死我。”国强轻轻拍着胸脯,渐渐恢复常态。

“你们欠揍啊!搞这种东西吓人!”国强起身大骂。

看到国强被吓昏的样子我们四个女生都忍不住偷偷地笑。

“没事就好。我们继续。”来鸿拿出手机看了时间,说:“还有五分钟。”率先爬上三楼。

林冠群和伟豪随即跟上。

料佩慈再大胆,这一刻呼吸也变得粗重起来。胆小的国强坚持躲在后面“保护”我们。

“可不可以不要上去。”小琪的声音已经带着哭腔,她的手抓得我的手好痛。

我也想啊。只是我言出如山,怎么能半路落跑。我勉强压下心中的恐惧说:“那你在二楼等我们。”我看了看慧敏,想知道她的意愿。“我。。我陪小琪。”慧敏声音发抖。

我、佩慈和国强继续爬上三楼。

“等一下!”慧敏从后面喊。

“我们跟去好了。”她拉着小琪的手,看了看周围的一片漆黑,快步跟上。

******
我真的是疯了。我这个人从来是不冒风险的,这一次,我居然因为林冠群的一句“胆小”破了我的惯例。一向循规蹈矩的我还向父母撒了谎,说到小琪家过一夜。我到底怎么了?踩着阶梯,我的思绪未曾停止过。

望着林冠群的背影,不知为何我的心又开始剧烈地跳动。是三楼快到了所以害怕吗?

我踩上了三楼。(待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