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9日星期日

淋雨记


老天再次不作美,虽然知道到了傍晚一定会下起滂沱大雨,固执的我还是坚持着骑脚车的习惯。有些东西还是不要坚持的好。我这种不信邪的个性是该改改了。

出门的 时候,天空阴阴的,一路骑着脚车一路就感觉到那种雨前冷飕飕的感觉。

“我就不信今天会下雨”我心里一路这么想着,天真地不信邪着。然后快到校门口的时候看见很多辆脚车停在学校的小门附近,把脚车道挤得窄窄的。到底发生什么事了呢?我当时心里正纳闷,希望前面不要出什么意外才好,有些惴惴不安。虽然可以绕另外一条路进校门。我还是很坚持的要从那个窄窄的空间骑过去。结果,真的是太窄了。我只好下了车,慢慢慢慢地推着脚车经过那个地方。就真的给我猜中,一个女生坐在草地上脚车翻着,几个男生忙着帮忙她。是没有看到流血什么啦,希望不要内伤才好。我短暂地对那个女生抛以充满爱心和同情心的眼神之后,就继续踩着向前。

来到课室前的时候,已经是满身是汗。我又看了看天,虽然阴阴的但是没有厚厚的乌云。再次,我不屑地想:“我就不信邪。”

傍晚的课,学些怎样把中文字越拆越小的玩意儿。还要替这些字追踪它们的出生方式,哎哟,造字就造字还管它怎样造。难道我们还要去向父母寻根究底地追踪我们是怎样被造的吗?是运用方式ABCD还是Z吗?无聊啊。。。还好这堂课一下子就混过了。

然后下课的时候,老天不识相的飘起了纷纷细雨。我跨上脚车就直冲。雨越下越大,我奋勇向前,冒着雨继续踩。我别无选择,只能冲回家,因为脚车道旁根本无处可避。淋一场大雨是我的梦想之一没错啦,可是我还是忍不住撑起了伞。我很惊讶的发现我居然已经具备了边骑脚车边撑伞的能力,我实在太神了!

回到家的时候,我已是从头湿到脚,可是却很开心,因为痛痛快快地淋了一场雨。

(写于15-2-12)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