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4日星期六

(小说)我讨厌的男生 5

(呵呵,小说越写越长,感觉应该不能叫微小说了。)
林冠群的头发,林冠群没有营养的话,林冠群双手插进口袋耍酷的样子。林冠群吃香肠面包的时候总是先吃掉外面那层面包才用两根手指夹起里面的香肠一面摇晃一面吃;林冠群把女生的铅笔盒藏进男厕所;林冠群模仿训导主任伸头插腰凶巴巴地道:“喂,为什么这么吵?班长在哪里?”。。。。。

我看不惯林冠群的一切。怎么会这么无聊和幼稚?

“你敢不敢在半夜十二点上三楼乒乓室呆一个小时?”来鸿左手放在左腿右手肘顶着桌面指着坐在他对面的国强。来鸿长得黑黑壮壮的,讲起话来特别大声,因此即使他坐在从我右手边数起第四张桌子再往后数第五张桌子离我这么远的位子,他的话我都听得一清二楚。他不是一个可以保守秘密的人。记得有一次国强告诉他他偷偷暗恋隔壁班的班长黄美芬。
“哈——?你暗恋黄美芬。别开玩笑了,她比你高半个头哩。”来鸿虽然已经压低了声音,但是全班上下都已经听在耳里。这消息很快就散播开来,自此黄美芬只要遇到国强就会有意地避开,国强的爱情还没开始就结束了。应该说,来鸿不是不可以保守秘密,而是根本无法保守秘密,尤其是在大庭广众之下,告诉他秘密等于向外公开,国强在这一点显然太不聪明了。

lai ang,lai ang(福建话,‘来红’:来月经)”林冠群进班大声地道。

来鸿抬起头来,“噢,你来了。过来!”似乎并不介意人家这么叫他,我想他从小学开始就被人家这么叫,也被叫惯了吧!不过这名字取得真够囧的,像他这么一个黑壮嗓门又大的男生居然叫“来红”,真的很好笑,服了他父母。

林冠群跑了过去。

“你敢不敢在半夜十二点上三楼乒乓室呆一个小时?”来鸿重复刚才的问题。

“有什么不敢?我还没怕过叻!”林冠群豪气地说。

说毕,来鸿和林冠群同时看向国强等待他的答案。国强的脸闪过一丝恐惧,沉吟了半晌才拍桌子站起来大声地说:“去就去!我才不怕呢?”可是声音到后面三个字“不怕呢”时却变得微弱了。

三楼的那间乒乓室已经被废置很久了,现在要打乒乓都是到底楼的新乒乓室。关于这间乒乓室的闹鬼传闻早在全校闹得沸沸扬扬。听说在每天半夜十二点,乒乓室都会出现一个穿着校服的长发女孩。这时候在三楼就可以听见凄厉的哭声还有女孩呼喊“你怎么可以这样对我?”的声音。人家说二十年前,有一个女学生因为跟男朋友分手所以在乒乓室上吊自杀,从此乒乓室就被封了起来。想象着在乌漆抹黑的黑夜,校园的三楼,冷冷的风,女孩的哭号,我光用想的就不寒而栗。

电脑室与乒乓室隔着两间教室,因此每次要上电脑课的时候我们总会经过。透过开着的百叶窗,可以看到里面有两张乒乓桌,墙上挂着一片黑板,黑板两边是布告栏。布告栏以青色为底,由于久未更换青色的底早已泛黄,上面贴满了应该是通告之类的纸张。里面还有几张坏掉的桌子椅子,乱糟糟地堆在角落。虽然开着窗户,教室却暗暗的。

可能是传闻的关系,每次经过那里我都会不由自主地多看几眼,希望看到什么东西却又害怕真给我看到什么,心情很矛盾。

“算我一份,我也去。”伟豪的声音把我拉了回来,只见那四个男生兴奋地讨论着半夜十二点上三楼的事。

“你们吃饱没事做是吗?没事找事,自己吓自己。”我看不惯,大声地说。

“你懂什么?这叫冒险精神。”伟豪反驳。

“就是啊。”国强附和道。

“无聊。”我白了他们一眼。

“不要跟她讲多多啦,讲了她又不明白。胆小的人是不会理解我们的雄心壮志的。”林冠群对他们说。其余三个男生边笑边附和。

“谁讲我胆小!”我不甘示弱。

“我。”林冠群淡定地说。那些男生又再笑。

我一时不知道要说些什么。

“你有胆你就证明给我们看啊!”来鸿得意地说。

“明天半夜十二点,三楼,敢不敢?”来鸿接着道。

“好!”我一时冲昏了头竟然答应了。

那四个男生都呆了,他们以为我会知难而退,万万没料到我会答应下来。好一阵子林冠群才问道:“你确定?”四个男生纷纷注视着我。

现在要反悔还来得及,我不禁迟疑了一下。我承认我怕鬼。可是为了面子问题,我用力地点了一下头表示我的笃定。

“可是,我们四个男生。只有你一个女生。。。”国强的话说到一半就悬在半空中,下面的意思自然是说男多女少有点不妥。

我理解地点点头,说:“小琪、慧敏还有佩慈会跟我一起去。”

“好,一言为定。你讲话要算话啊?”来鸿道。

“当然。”

我的心剧烈的跳动着,一股寒意爬满了我全身上下,我不禁打了个寒颤。

我将小琪、慧敏和佩慈叫了过来,告诉他们这个“自己吓自己”的活动。

“你xiao(疯)啊!”慧敏睁大眼睛喊道。“要去你自己去,我不去。”说完就要开溜。我连忙拉着她道:“求你了,去啦!”我抓得很紧,她一时甩不开我。

“哎哟,一起去啦!一定很好玩的。”佩慈开口道。佩慈,你真是太够义气了,我暗自感动。小琪则静静地在一旁发呆,宛如受了很大的打击。

“林冠群有去哦!”在无可奈何之下我只好出此下策,对于能否挽回慧敏并不抱多大期望。

可是出乎意料的慧敏和小琪的眼睛突然射出了光芒,一起凑了上来。

“明天我们在哪里meet?几点?”小琪终于开口了。

“我当然会陪你一起去啊!我刚才只是开玩笑而已。哈哈。。”慧敏突然改口笑着说道。

没想到搬出林冠群会这么有效,她们两个瞬间就有一百八十度的转变,还不止,应该说是三百六十度大逆转。

“佩慈,还是你最好。只有你一个是真心诚意陪我去的。”我拉着佩慈的手。

“你们真没义气,见色忘友。我讲到他有去你们才肯陪我。”我忿忿地指着慧敏和小琪。

“呵呵呵,哪里有?现在不是答应你了吗?”慧敏狡辩。

拉扯了一阵,我们才找来那几个男生一起讨论怎么跟父母交代、集合时间、地点等细节。(待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