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2日星期日

隐藏版新加坡平民美食:Bukit Merah View Market & Hawker Centre(一)

常听朋友摇头感叹说新加坡没有美食、吃不到令人怀念的老味道等等之类的话。我不晓得是他们的口味太挑剔还是我的嘴比较随和,以我居住在新加坡长达3年(算长吧?)的资历来说这些话也太以偏概全了。美食总是有的,只是有没有被发现而已。

今天要介绍一家自己爱去的小贩中心——Bukit Merah View Market & Hawker Centre。这个位于邻里的小贩中心拥有四十多个熟食档口,是附近居民及上班人士解决三餐的地方。这里可以说是“卧虎藏龙”,大排长龙的档口不计其数,或许算是老区吧,食物的味道都在水准之上。那么,先来讲讲几家我的最爱吧!


1)兴兴咖啡



这里售卖传统南洋早餐:Kopi + 面包+ 半生熟蛋是顾客常点的套餐,由一对白发中年夫妻经营。他们的咖椰牛油吐司(Kaya Butter Toast)是我目前吃过最好吃的,我认为甚至可以把著名Ya Kun 及 Toastbox 比下去,而且价钱廉宜多了。他们的Kaya Butter Toast之所以让我回味无穷其实是因为一项“秘密武器”——那就是摊主自家特制的Kaya,不仅不甜腻,还带着浓郁的斑斓椰子香气。

刚刚烤好的面包外皮酥脆,咬下去软绵绵的,奶油的咸及kaya的甜巧妙地交融。

一杯香浓的kopi配上三片Kaya Butter Toast 就是一顿美味的早餐,价格只需SGD2.80。

2)叶记经济米粉

总是大排长龙的叶记经济米粉只在早上营业,除了炒米粉、面、粿条外,还售卖各种小食如:银鱼粥、猪肠粉及芋头糕。炒面与咸咸辣辣的sambal非常搭,怕辣的朋友也可选择搭配甜酱。 有多种配料可供选择,其中五香是我的最爱。

炒米粉面+荷包蛋+五香 价钱不到SGD3.00 。

猪肠粉及米粉面
 3)红山景菜头粿


 又一家会形成人龙的摊位。菜头粿要炒得好吃是很考功夫的,吃过几家,不是炒得不够干就是太油腻,个人还是偏好这一家的味道。不过这家摊位有两组人在经营,要吃到好吃的菜头粿就得认好掌厨的人。见下图🔻

我只相信这对夫妻(应该是夫妻没错)的厨艺,另一组人炒的真的不行

喜欢吃咸的可以点白菜头粿(左),爱吃甜的可以点黑菜头粿(右)。


太多的美食想说都说不完,就先到这儿打住咯!更多美食请期待我的第二篇。



地址:  Bukit Merah View Market & Hawker Centre 115 Bukit Merah View (s)151115

附近地铁站: Tiong Bahru MRT Station ,Redhill MRT Station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