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1日星期六

骑士

我是一名骑士
勇敢而坚强
从不畏惧
昂头挺胸
骄傲地睥睨马下的的世界

一日醒来
我的盔甲和盾牌不见了
剑断了
马死了
我只剩下我
就只剩下我。。。。

我从来不知道眼睛可以流出除了血以外的其他液体
喉咙被卡住了发不出任何一丝声音
小河中映出的倒影是如此渺小
不是我
怎么可能是我?
心在瞬间凉了一大片

一大片的森林怂恿我

狂奔

口里歇斯底里地吼着我不知道的情绪

在逃
我也不晓得我在逃着什么
只知道
我在做着一个我从来最不屑的行为

两旁的荆棘一路刮破我的肌肤
一条条的血痕鲜明地曝露
连喘息声都在颤抖
刹那间
我的魂魄闪电般脱离躯壳又回归躯壳
我的身体的每一根骨头仿佛就快散开了
当鼻子贴上潮湿的泥土
什么也看不见了
浑身的力气被抽空
连移动一根手指都成了一种奢望

这一刻
我明白了
一直以来
只是在骗自己


不曾勇敢 
不曾坚强
不曾无畏


勇敢的是剑,
我胆怯才与它形影不离
坚强的是盔甲、盾牌,
我只是负责躲藏
无畏的是快马,我只会紧张地催策

勇敢、坚强、无畏
一切的一切
从来就不是我
我还凭什么去骄傲?

也许
过了五年
十年
二十年
三十年
甚至是等到一百年后
会有人经过这里
在杂草丛生处
凑巧地瞥见了我
睁圆了眼
以夸张的唇形
指着我说
“快看,人的骨头!”

没人会想到
这样一堆枯骨曾经是一名骑士



这名骑士没有战死沙场
逃了
舍弃了尊严和重任
在一个冷冷的深林中的夜色中的幽暗角落
含着逃不掉的的羞耻和痛
咽下了最后一口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