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2日星期四

今天的天气异常的闷,我的心也是异常的闷。天地就像一个巨型的封闭着的大锅,而我是锅中顽固的玉米,拼命死撑着不让自己爆发。

最近有好多的东西要忙,不论是课业的还是非课业的,一股脑儿在这个时间段中挤过来,期限又这么可恶的逼近。偏偏我又没有心情去正视那些杂务的存在,不愿放弃我所爱做的事,天真地相信自己能够在限定时间内完成它们,一拖再拖。我太过自信了。好比现在,明天就要交上一份报告了,我还是有闲情逸致在这里写些无聊的东西。我真拿自己没办法!不想做就算了,我却时时在挂怀那些事,结果累积沉重的心理负担。

这负担终于在今天达到了临界的边沿,可固执的我还是死守着那个关,我一直过不了的关。最近都没怎么下雨,雨季似乎已经结束。午后回家的时候天空异常的晴朗,我看到的却是一片苍白的蓝。一路上,我真的好想哭,让蓄积的眼泪大滴大滴地泄出来。毕竟还是顽固,我忍,鼻根的酸一路蔓延至整个眼眶,就是不掉一滴泪。我很用力地踩着脚踏车的踏板,试图把那股郁闷之气转移到腿部的运动上。身边的景物也没心情游赏,我踩得快,任那些景物飞快地往后退。我踩脚车的背影是否也会散发着忧郁?我的脸会不会紧绷得可以臭死一只蟑螂?我胡思乱想。有种凄凉的感觉悄悄然从心底升起,一股气充溢着我的胸口,想叹口长长的气。

噼里啪啦说了一大堆,我要表达的是,我今天很down。其实你可以跳过上面几段直接看这段,上面基本是胡言乱语一通。发泄完了,要回到工作轨道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