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1日星期三

印尼8.7级大地震有感

今天印尼苏门答腊发生的8.7级大地震在面子书上引起了热烈的讨论,大家都在说着下午四点多时感受的余震。接着又有一连串关于引发海啸的消息,根据报道气象局还指出吉打、浮罗交怡、玻璃市和霹雳都是极有可能遭海啸袭击的地点。这场灾难离我们并不遥远,只隔着一片海。今天的大地震就好像一记响亮的警钟,震撼着我,提醒我生命的脆弱。我们这里只感觉到微微的余震,就引发了热烈的讨论。亚齐那里呢?8.7级的破坏力是无法想象的,那些人经历的痛苦、恐惧更是超越想象。他们中可能就此失去了至亲,更多的是毫无预料地葬身其中。会有多少年轻的生命因为这场灾难,在展翅待飞的时候抑或连翅膀都还没长出来就此陨落。将会有多少的悲伤、苦痛笼罩着这片土地。

越想就越觉得耗费自己的生命是多么要不得的罪行,现在过着的每一分每一秒是那些死去的人渴望却永远得不到的啊!短短几分钟,就足以造成满目疮痍,足以夺走无数的性命。人,在自然面前实在太渺小了。跟这场灾难所带来的苦痛比较,我们所经历的那些挫折实在是微不足道。

我们常为一些琐碎的事情烦恼、埋怨、愤怒、悲伤、失望,今天的大地震告诉我:“你们没资格。”在大自然的威力面前,那些引起负面情感的事情根本什么都不是!对于现在所拥有的一切,我要感恩了。我还能呼吸,感恩。我还能安然地坐着,感恩。我还有水可喝,感恩。我能够不挨饿,感恩。我有爱我的父母弟妹,感恩。。。。人生无常,现在所拥有的一切要更加珍惜。

现在我能做的就是为那些灾黎祷告,为这个世界祷告,希望灾难别再持续。愿所有人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