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8日星期日

心累

















人生中总有许多不想做却不得不做的事
没有逃避的权利
逃避的后果是背上不负责任的骂名
于是我们每日每夜地
做着自己不喜欢的事
来堵住千万张指责的口
博取“富有责任感”的赞誉
忙着
忙。。。
茫。。。。
盲。。。。。


有时候我会开始怀疑
这生命是不是自己的
还是只是用来承载满满的债的囊袋
欠这个世界的
欠旁人的
被冠以堂而皇之不可亵渎的名字
“责任”
尾随一生

随着岁月流转
连带着利息
越积越多
这小小的躯壳怎能容纳得尽?

要宣布破产吗?

多么美
却如此飘渺遥远
而我还剩多少资本。。。
去追逐



















现实
现实啊
如果我连梦都没了
就把我烧成灰烬吧
风起时
随意一挥
将我
归还给
蓝天  大海
沙漠  冰山
细雨的呢喃
暴雪的呐喊

许我
用一颗尘埃的渺小
谱一曲流浪的豪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