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日星期四

读三毛的《雨季不再来》


最近终于看完了三毛的《雨季不再来》。之前对三毛的书其实没多大兴趣,因为是散文集,我比较喜欢看小说。都是因为朋友的介绍我才稍微去注意,书展的时候就用了一个大马书劵一次买了四本三毛的书。刚开始看的时候就只是看而已,也没有特别的喜欢什么的。看下去,三毛的书仿佛有一种魔力吸引着我,以致我着了迷。

《雨季不再来》这本书中有写了三毛小时候的一些故事。<吹兵>这一篇是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一篇,里面是写小时候的三毛和一个炊兵之间真挚的友情。炊兵把小三毛看作女儿般对待,可是他们之间的友情却被老师误解,三毛被迫跟炊兵保持距离,直到炊兵跟着军队走了。看了我差一点就掉眼泪,真的很感动。

我会喜欢上这本书也是因为里面也写了三毛少年时期的一些事。中学的时候,三毛不去上课,一个人跑到坟场去看自己喜欢的书,要么就躲到市里的图书馆直到放学时间才回家。我很欣赏她这种我行我素的大胆,敢敢去做自己喜欢的事。她少年时期遇到的一些烦恼我都曾经有过,很真实。

看到她游学经历的几篇文章,我更加佩服三毛这个人了。她独自到过西班牙、德国、美国去游学,她的经历实在精彩。我不得不说,三毛真是一个奇女子。

因为真的很精彩,所以忍不住要跟大家分享。

2 条评论:

  1. 啦啦啦,好看吧,好看吧,去看萨哈拉沙漠的故事吧,那个也不错看哦~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