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0日星期二

(微小说)信箱



爱,是平淡中的奇迹。

有个男孩偷偷喜欢上一个女孩,可是他不敢跟那个女孩说。于是他努力将歪歪扭扭的字写整齐,写了一封信给女孩,并悄悄地在早晨六点放进女孩家门前的信箱。

         你好。当你看到这封信,请不要担心,我没有恶意。
         我只是觉得你看起来很不开心。偷偷告诉你,你笑起来很漂亮。
         要多笑哦!
         心情不好的时候我都会做运动,哪怕是做些家事,尽量让自己出汗,汗流了心情也变  好了。不要闷着,会疯的。嘻嘻。。
            
                                                                       怪客       
                                                                                                                                                                                                                                                                          
******
这是女孩第一次收到别人写给她的信,心里有些小小紧张。她将信纸小心翼翼地收回信封,笑了。

信被收进一个紫色小盒里。

男孩看到女孩久违的笑容,自己也笑了。
*******
         你知道吗?你很棒,真的很棒。
         我有看过你的画哦,那幅田园景色。我喜欢你可爱的画风,会让人心情舒畅。
         不要因为没有拿冠军太过难过,这并不代表你画得不好,艺术是很主观的嘛。
         我是真心地喜欢你的画,没有骗你。
         加油!
                                                                                                      怪客

女孩垂头丧气地回到家时看到了男孩给她的信。

隔天六点,当男孩静悄悄地跑到女孩家送信时,意外地发现信箱外侧插着一封粉红色的信,上面写着:致怪客。

男孩小心翼翼地拆开信封,生怕把信封撕坏。拆信的手因为兴奋微微发抖。
里面是一张图。

辽阔的稻田金灿灿的,田中有个可爱的稻草人露出灿烂的微笑。风吹啊吹,吹起稻草人的裙摆,好像迎风起舞的少女。太阳在蓝蓝的天空中撒下暖暖的阳光。远处有可爱的小山,近处有迎着阳光的向日葵。

         这张CD借你听,是我最爱的专辑。
         Michael Learns To Rock你有听过吗?一支来自丹麦的组合。里面的每一首歌都超好听
         的,很抒情,希望你会喜欢。
                                                                                                               怪客

男孩在信中附上一张CD

那个晚上,男孩一遍又一遍地细看女孩画的图,心里甜滋滋的。

那个晚上,女孩一遍又一遍听着男孩借给她的CD,嘴角不由自主地上扬。

         ......You took my heart away
         when my whole world was grey
         You gave me everything
         and a little bit more
         And when it's cold at night
         and you sleep by my side
         you become the meaning of my life.......

********
         谢谢。你借我的CD很好听。

男孩捧着女孩写的纸条露出阳光般的笑。

从那天开始,男孩写的信不再是一场独白。

*********
         听说24号凌晨12点到4点会有流星雨。

         学校的草场视野不错,很多人都计划去那边看。
         我会去看哦,你呢?
                                                                    怪客

         有听说啊。很想去,只是我爸管我管得很严,不准我那么晚出去。

24号,凌晨12点,女孩倚着窗对着窗外被建筑物遮蔽后仅剩的一小片夜空发呆。

         哈哈,我有看到流星雨。昨天,不对是今天有好多人聚在学校草场,非常热闹。可惜 
         你没来。当我看到数百颗流行哗哗划过夜空的那一刻,你不知道我有多开心。
         这片CD送你,要看哦。
                                                                                                                  怪客

女孩用电脑打开CD,荧幕上浮现一行字。

“一夜的流星都送与你,请尽情许愿吧!”

漆黑的夜空划过颗颗流星。

虽然无法亲眼看见,可是女孩从男孩拍摄的有些摇摇晃晃的片段中感觉到一股暖意,在心中缓缓流窜。

一个信箱,交换着两个人生活中的点滴。

一个月
两个月
。。。一年

女孩紫色的小盒子里满满都是男孩的信。

*******
         我可以见你吗?

男孩读着读着不由自主吸了一口气,心扑通扑通地跳。

放学后,男孩遵守约定打了一条花领带来到校园里唯一一棵大树下。

         “嗨。”男孩。

女孩见到男孩不禁扑哧笑出来。

         “原来你一直就坐在我邻座厚!”女孩笑。

男孩搔搔头傻笑。


我一直都在你身边啊!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