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3日星期一

(小说)我讨厌的男生 2


第一学期的考试结束已经两个星期了,是时候公布班级名次了。对于再次成为第一名我信心满满,并且准备好接受全班同学的艳羡眼光。

下课的时候大家都围在课室后方的布告栏看成绩。我则淡然地坐在位子上,想等人少了再去看。既然已经胜券在握又何须去紧张呢?当所有人正在这短暂的几分钟内经历大悲大喜及剧烈的内心纠葛的时候我在慢条斯理地撕开奶油面包的包装纸小小地咬了一口。

“喂,陪我一起去看成绩!”当我要咬下第二口的时候小琪从课室外直冲向我大声道。不等我回应,我的手已被她拉住。等我回过神来,我们已经挤在人群的最前端。

“喂,你们好粗鲁哦。撞痛我了啦!”我旁边的慧敏埋怨。
“就是啊,哪里可以这样子?”后面又有人道。
“sorry。sorry。”我连忙赔笑。

小琪对刚才的事毫无知觉,只顾专心地在名次表上来来回回地搜寻自己的名字,表情凝重。

我很自然地看向第一名的位置。不看则已,一看我的心顿时坠入谷底。第一名。。竟然不是我。

我不敢置信地揉了揉眼睛,再次把眼光集中起来,第一名的位置上清清楚楚地写着“林冠群”这三个字,白纸黑字,童叟无欺。继续往下看,我才看到我的名字出现在第二名的位子。我认真地比对了我和他各科的成绩,就因为他的数学和华文出奇地高,我才会败下阵来。

这一切发生得太过突然,我脑袋顿时一片空白。

“啊!”我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本能地惊呼出来。

喊出口那一刹那我就后悔了,大家的目光全都集中到我身上。俯在桌上睡觉的林冠群也被我惊醒,眯着眼看着我。

我顿时感到脸部发烫,赶紧跑出教室。我只想赶快离开,片刻都不想逗留。我很害怕面对同学们知道我拿第二名之后的嘴脸,我曾经是多么的不可一世。以后在班上我要怎么抬起头?
我的脑子一片混乱。

虽然越跑越远,可是课室中传来的声音却依然如此清晰。

“你看你看,第一名居然不是徐思静耶!真是奇迹。”

“林冠群你好厉害哦!居然打败了徐思静,徐思静耶!”

“哇,看来徐思静遇到对手了。”
。。。。。

同学们议论的声音一字一字钻入耳朵,像一把把锋利的剑,刺痛我的心。我感觉到自尊心在被践踏,泪终于决堤滚了下来。

我很不服,我居然输给对课业爱理不理的林冠群。我的努力算什么?满腹的委屈在瞬间涌上胸口,泪越滚越大。

从那天开始,林冠群的一举一动看在我眼里都格外的令我不爽。

我也觉得这样很幼稚,可是好强的个性使然我又能怎样,我就是输不起。

林冠群,你等着瞧,我一定会把你从第一名的位置踢下来!(待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