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6日星期日

夹缝中的人生

我在没有星光的夜空下跋涉,我的心中挂着一张地图,目的地用醒目的红色墨水圈了起来。那是个遥远的地方,我只知道这些。那张地图对我没有用,展开来有一个世界那么大,而我连自己迷失在哪一个角落都毫无头绪。街灯五六盏,泛着昏黄的光伫立空荡荡公路旁,无声的,像在哀悼逝去的以及即将逝去的。落叶在我脚下无声无息,连声叹息都没有。我深深地吸了口微凉的空气,依然无法消解胸口的郁闷。这夜已然被浓稠的愁绪层层包裹,我被裹在最深最深的中心,被四面八方紧逼着没法伸展,找不到一丝可以出逃的缝隙。有些绝望地塞上耳机,扭开手机的音乐,试图寻觅相似的灵魂。可是耳边的声响很快就淡入了夜的空寂,什么也没听清楚,徒留凌乱的心绪互相交缠拉扯。

老天,何时我才能走出这夹缝中的人生?!

2 条评论:

  1. 别气馁~这只是过渡期,会好起来的,以后或许你是个大企业界、大作家说不定。你现在一切的工作生活,你要牢牢记住,以后你要写在名人传记,以作鼓励后辈的哦~加油!!!加油!!加油!挺你呢。
    虽然很多是事与愿违,但没关系的,撑过去,熬过去。
    如果你的工作没签合约,如果你家人不再反对你赚马币,如果你考虑要来吉隆坡发展,可以找我哦。我会很多工作可以介绍给你的。加油!我的精神与你同在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喔,佩恩。有你这句话就够了。=)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