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1日星期二

秘密

“欸,跟你讲一个秘密。”芊芊小心翼翼地环顾四周,继续说:“小琴说不可以告诉任何人。。。所以我只跟你说喔。”

“等一下!”我用手掌堵住了芊芊的嘴,迅速地从抽屉里抽出纸和笔。

“说!”

芊芊像刚从溺水中获救一样,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将讯息一字一句地输入我的脑中。我喃喃地复诵着芊芊的语句,手中的原子笔毫不松懈将一切重现在白纸上。

“你干嘛写下来啦?”芊芊皱了皱眉。

我用眼角余光冷冷地瞥了她一眼,将食指伸到唇上。

迟疑的神态很快就从芊芊的眉间一闪而过。“不管了!刚才我讲到哪了?。。。对!我接下去讲喔。。。。。。”

其实这不是简单的记录。我在画符咒。每当这时候我都不喜欢被打扰,一笔一划必须精确无误。一个小时之后,我仔细地端详着成品,嘴角不自觉上扬。芊芊正坐在我的对面,拼命地往嘴里灌水。

“嚓嗒!

芊芊看着我手中打火机跳动的火焰,双眼发直,水从她微开的口中缓缓流淌而下。

我可以感觉到心脏正在猛烈地撞击着我的胸口,就连捏着纸张的左手都在微微颤抖。慢慢慢慢地接近,再近一点,再近一点点。我就快窒息了。

火焰贪婪地吞噬着纸上的符咒,我无法抑制心中的狂喜。我将燃烧的纸慎而重之地放进瓷杯中,看着它蜷缩着化为灰烬。我将瓷杯住满了水轻轻推到芊芊的面前。

“喏,快把它吞回去。趁小琴还没发现你泄露了她的秘密。喝了就没事了。”


芊芊只是一言不发地看着那杯水,大概被我的真挚感动了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