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0日星期六

寂寞考

不知不觉又来到了考试时节,如果一切顺利,这将成为我最后第二次的考试了吧。面对着堆叠的讲义和笔记,桌上摆着刚从附近打包回来的咖喱饭,雨下得更频繁了,又是一个孤独的季节。每天与电脑形影不离的日子,读书的时候用电脑查不懂的英文词汇(唉,谁叫我英文那么烂!),书读得累了也是用电脑看下韩剧听一下歌,结果不知不觉间荧幕从早上一亮就到晚上了。房间挺大的,室友实习去了,我肆无忌惮地大声念着书,耗尽肺活量地大笑,胡乱唱着走音的调调,都没人冲到我面前骂我一声“吵死了!”“可以静吗你?”。虽然好几次听到楼下传来重重的摔门声,但应该不关我的事,以我的影响力还不至于。整栋房子,明明每间房都住着人,却好似只有我一个人住。住同一个屋檐下,有时碰到面也未必会打招呼,除了跟隔壁房能谈上几句,其他的屋友见到面至多也是一笑而过的程度。很多时候连笑也省了。这世界是越来越冷漠了,我的心也是,都结冰了,敲起来还会发出叮叮叮的声响。我怀疑这个地方根本就是家医院,每个人都是隔离病患,有一条不可逾越的警戒线,都安分地守在后方,生怕互相传染。

这个时候特别特别地想家。大概因为再次陷入孤军作战的情境吧,所以特别容易思念。算算已经有两个月没回家了。独自踩着阶梯下楼,再独自踩上楼,一天总要如此反复数次或晒衣或出外买吃的。“嗒嗒嗒嗒。。。”踩踏的声音总特别响,回荡在住满了人却一片死寂的房子里,悠悠的,也在我心中晃荡。

空洞的家。

不过,毕业后我肯定会特别想念这种空寂的。曾经陪伴我三年的空寂,还算亲切。


漫漫长夜,来一首卢广仲的《寂寞考》来抚慰我因期末考而悲怆的心灵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