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4日星期日

破茧



我独自走在蒸着热气的马路上
周遭氤氲的气息挤压着我闭塞的毛孔
如丝的雨点突然开始交织
重重叠叠困住我的脚步
我拼命地拉直皱褶的夹克
水珠沿着我的睫毛滑落
汇成一条
蠢蠢欲动的不耐
爬满身周
摇头拒绝呼吸污浊的空气
左胸口砰砰砰砰地闷响
肩头耸起又落下
无声的节奏牵引我步向毁灭
















我用指甲刮开皮肉
头皮脸颊一路到紧绷的脖子
鲜血炙热地与雨水的冰冷交汇
依然火红渲染浅蓝色的衬衫
淤成一小片一小片的紫色花瓣
追逐着在风中凋零
只有我被滞留在
浆糊般粘稠的这个世界
蛛网一样瞋密的这个世界
用乌云寒风雨帘掩饰成朦胧的腐臭陷阱
缠住我
一只不能飞翔的鸟
越是振翅越是堕落越是动弹不得

撑着伞的人影在前方摇曳
没有脸
却分明说着不带一丝温度的话语
“你伤痕累累”
伪装成关心的狡黠
像一口贴着脸颊滑行的浓痰

雨点汇入刻痕中缓缓蠕动

痛快!
痛快!!
痛快!!!

我的手带着血渍如钢铁般坚硬
像对待发霉的旧报纸一样
撕烂这个一无是处的世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