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1日星期日

我的扑满




我有很多扑满  其实
藏在阳光够不到的地方
不知道多久了
也许夹在两本牛津百科全书之间  养着蛛网
也许锁在某个腐朽的抽屉里面   等待被遗忘

都是小猪扑满
我清楚地记得
它们回望我的每个眼神
还有背上那道
深不见底的疤痕

有时它们被人摇晃摆弄
徘徊在幽深的长廊尽头
那细碎的哽咽
总是滞塞的
无力表述
窝藏在胸中的冷冰冰的
愤懑

唯有
唯有

生硬地扬起嘴角
默然承认
自己只有吞忍的份

不再奢望
任何温暖的馈赠

我有好多好多扑满
没人看得见
躲在某个熟悉的地方
要找回实在好难
因为眼泪不留痕迹
有时不是刻意去忘记
只是不想再记起

终于
它们再次涌现
双眼朝我空洞洞地干瞪
干脆
全都摔烂!!!

哐啷哐啷。。。




才发现
原来我的扑满
一直都不曾被装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