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日星期五

湖底

是什么样的一个夜晚,我竟忍不住湿了眼眶。

很多很多的情感,跨越了空间穿越了时间强行灌入我的体内。因为这份情感的成分过于复杂,我也搞不清现在挂在双眼的两滴泪从何而来。夜很静,窗外黑漆漆一片,虽然房间的灯开得敞亮,还是逃不过那双自黑暗中审视我的眼。酥麻感从头皮蔓延全身,心居然像湖面一样莫名的平静。湖水是恶心的褐绿色,浑浊,太多的杂质困在水面下。我想是为了沉淀吧!所以平静是一种必然。然后麻木的感官随着夜越深越来越清醒了,我闻到痛,藏在我的左胸口,绵绵绵绵的,像泛着酸的棉花糖,好难闻。还有恐惧,好冷,恐惧因为过去的无知,恐惧因为未来的不知所措,恐惧着距离,恐惧着毫无预兆的巨变。真的好害怕离得越来越远,然后突然有一天断了,可怕的是还能木无表情地面对甚至完全没有察觉到。有时候,人世间的牵绊还真的超乎想象的脆弱啊,经不起时间的腐蚀。越来越薄,不去呵护穿洞只是迟早的事。

我冲破了湖面,把水搅得乱糟糟的。

出了一身冷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