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8日星期一

那一年,我们高二

高二,不上不下,很别扭地夹在高一和高三之间。
那年我们都十七岁(ps:几乎),对国中生来说是最举足轻重的一年,必须面对决定生死的SPM,可是在我的印象中那一年并没有考前紧张的气氛,流转在脑际的是一幕幕欢快的画面。
“SPM?别考得太差就好,反正只是多拿个文凭,统考比较重要啦!”
“哎哟,等明年在拼啦!”
。。。这是我们常挂在嘴边的话,然后继续打打闹闹。

那年,高二理班,最怀念的青春岁月。

我们的课室在三楼,与高一理班一块座落在校园里最人烟稀少的角落。当时学校有个奇怪的规矩,下课时间不准呆在课室,学长还会守在课室外的长廊阻止学生进班。也许是地处偏僻的关系吧,这规矩对我们一点约束力都没有。而且我们班上一半以上是学长,副总学长就在咱班,那些小学长也管不着。还有,又有一个校规就是不准把课本留在教室,如果查到就没收,拿回就要罚钱,规矩可真多。管他的,我们偏把课本留在抽屉里,因为课室是我们的,放学后上了锁也只有我们自己能开。每天抱着一大叠的课本上下三楼想重死我们吗?我们的课室我们自己做主,我们的天地我们来守护。这大概是我们当时的精神写照吧!


那一年的班歌比赛我永远无法忘怀,其中参杂了太多我们的故事。有汗水、有愤怒、有惊喜、有失望、有无奈、有宽容、有疯狂。。。点点滴滴在心中。
在准备班歌比赛的过程中,我们偶有意见不合,也曾发生天崩地裂的大争执,然而共同的目标最终还是把我们拉到了一起,为着共同的目标努力。

还记得那些周末跑回学校排练的日子,同样的舞步大家排了又排,从不言累。
还记得留校留到很迟只为了为班歌录音
还记得放学后不回家跑到补习班那里练了一遍又一遍的“You Raise Me Up”。
还记得一些人不但要忙着筹备比赛还要抽时间来排练。
还记得在出场前在后台排了很多遍
还记得出场前一刻大家的互相加油打气

我永远记得比赛当天
我们在台上列成一排
当帘幕缓缓拉开  当时的兴奋和忐忑
伴着音乐
我们疯狂地起舞  有一种飞起来的感觉  忘记了羞耻是什么
台下的欢呼声和掌声是多么动听
摇滚乐慢慢停歇  节奏缓慢的音乐从两名吉他手指间缓缓流出
我们唱起“You Raise Me Up”  互相搭肩左右摇摆   温馨地结束了


还记得等待成绩揭晓的心情吗
既兴奋又害怕失望
很high又很紧张
当司仪宣布   “高中组冠军是。。。高二理班”
我们简直乐疯了
“全场总冠军是。。。。”司仪再次宣布
我们胜券在握  信心满满
“初三美班”
希望落空了  大家都有些小失落
班歌比赛后几天都在抱怨不公平不公平不公平

虽然有点美中不足,那段为班歌疯狂排练的青涩岁月已经深深烙印在我心中,没事就会拿出来回味一遍。人生有多少次十七岁?我很庆幸我的十七岁没有埋葬在书堆和考试中,因为有高二理班,因为有你们,因为有这场比赛,让我觉得中学生涯没有虚度,还是有很多很多的回忆。。。

永远不会忘记,那一年,我们高二。



                                         
                                           video来自校长的部落格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