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9日星期二

4天3夜曼谷游 第2天(下):BIG C 士兵们,上战场了!

离开大皇宫,我们先到对面的市场逛逛。或许这一带中国游客多的关系,这里的小贩都会讲简单的华语。整排颜色鲜艳的水果非常吸睛,而且都切得好大份。老妈忍不住买了一包哈密瓜50bath。果然香甜多汁!

我们向小贩打听去big c 的方式,他们说搭巴士可以到达,但是考虑到不懂泰文,方便起见就打消了这个想法。路边刚好停着一辆tuk tuk,上前问价,居然开价400bath。之后再问一辆计程车,司机坚持不跳表,开价200bath。于是我们又拦了一辆计程车,还是一样不跳表,开价200bath。由于车费不算太贵,我们就直接上车了。公路上的车辆很多,幸好不至于塞车。肚子好饿!

安全抵达。。。。。。。。

不能免俗地与BIG C门口的麦当劳叔叔合照。Sawadika~大家膝盖以下都湿湿的

刚进门走没几步,就看见几家特色小店。缝着大象图案的手工t-shist好可爱。。可以现场定制的个性护照封套。。。内心小鹿乱撞了。不行,得先解决大事。正所谓民以食为天。直奔4楼的美食街。

美食街坐落在大大的喷水池旁边,不算大,但食物种类齐备。有西餐、鸡饭、汤类、面类、甜点等等。这里用储值卡付费,可向柜台索取。卡里的余额在归还卡片的时候会退还。



必吃!!东炎功。味道香浓又不会太辣。回味~

 鸡饭。普普通通。
青咖喱鸡饭。赞!

记不清这碗的名堂。泰式风味,汤底一流。

芒果糯米饭。够lemak超好吃!
唯一被嫌弃的食物。东炎炒饭,酸酸的。

来到BIG C ,4楼的美食街很值得一去。食物基本不错,而且价格也很亲民。我们全家的总花费只有400bath。

接下来是血拼时间。我们移步到2楼。

看看这满架子的零食。

必买!泰国限定香蕉巧克力pocky

这里是买伴手礼的好地方。我们一直逛到六点多,有点忘我了。来泰国一定要买鱿鱼!推荐bento鱿鱼片,味道很不错。从曼谷回来之后一直在搥心肝:“为什么不买多一点!不够不够!”。还有推荐鱿鱼口味的Lays薯片。我买了一大包,内有十多包小包装回去请同事结果一个早上就给他们干掉了。重点是都好便宜!
妹说朋友要她买泰国香米当手信。我当场翻她720度白眼,一圈是360度,我翻了两圈所以是720度。
腌制水果干也很不错哦。可以试吃,味道刚好,不会太甜。我买了一些芒果干。


还有蛇粉也值得买喔。对治狐臭很有效。虽然马来西亚也有卖,不过这里卖得比较便宜。

BIG C门口沿着公路有很多卖衣服的档口,价格很便宜,还可以杀价。妹买了一件裤子150bath ,连平时不太买衣的老爸都一口气买了三件t-shirt。我们打算到 Platinum Fashion Mall继续扫货,从BIG C出发只需走一小段路。里面有很多小店面,只可惜我们来得不是时候,到了才知道这里的营业时间只到8.00pm,很多店都准备关门了。有种被遗弃的感觉。我们只逛了一下子,所幸还是有收获的。出了Platinum Fashion Mall天色已暗,百无聊赖地在外围乱逛。

这里有很多很有个性的“小车摊”,不像一般在马来西亚夜市见到的小白车那样无聊,经过小装潢的“小车摊”档次立马提高,连摊主也会看起来很有型。
热闹的街区。这位红衣的破坏了美感。

看到这个的时候我不自觉地惊呼:“好可爱哦!”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太激动声音分贝自然调高了两度,结果站在我和妹前面的一对情侣被我惊到跳了一下。深深觉得他们应该多看恐怖片训练一下心脏的承受力。我不是在讲我的声音很惊悚的意思啦!实在是手工猫头鹰娃娃实在太可爱了。猫头鹰娃娃有各种不同的size和设计,还可以要求摊主组合成一对或者一个家庭再写上名字。我问老妈:“要不要我们也组个猫头鹰家庭?”老妈一贯的招牌回答:“Tolong——家里没地方挂!”然后不屑地和老爸逛到别处去。哎,真没情趣。

猫头鹰很便宜,小的1个39bath,3个100bath,可以要求摊主在肚子上写字(猫头鹰的肚子),免费的。买来当纪念品自己收藏或者送人都很不错。妹很恶心地买了两对,一对给自己,一对给男友。

除了这家,隔壁是一个手绘t-shirt的小摊位。可以跟摊主订制写着奇奇怪怪的字的t-shirt。

还有这家贩卖手工制作的钥匙收纳挂袋,好可爱~



这条街整体上走的是“小清新”路线,除了贩卖各种精美的手工艺品,还有精彩的街头艺人表演。

 这两位年轻人在人来人往的街上自弹自唱,虽然听不懂他们在唱什么,可是太好听了!音乐是无国界的。

 还有这位神奇的石雕先生。把钱放进他的钱桶他就会变换姿势。老爸很认真地在研究他悬空坐着不倒的原理。他的结论是:“可能是利用磁浮列车的原理,屁股和地上贴上磁铁。”神奇先生的人气很高,想合照的人都围成一圈了。

接着,又到了医肚子的时候了。我们走路到central world。请原谅我的记忆力非常差,不记得在第几楼,老妈终于圆了她的心愿。平时贵到半死的Triumph内衣,Triumph叻!这里居然只卖一件210bath。老妈非常豪气地横扫千军,买了10件,感慨说:“我这辈子再也不需要买内衣了。” 我们来到Central World 7楼美食街,有很多餐馆,看得我眼花缭乱,肚子呱呱乱叫,可是价格太顶呱呱了,让人忍不住直冒冷汗。老爸买了t-shirt之后可以说是身无分文,老妈买了内衣之后也是元气大伤,我的皮夹里的钞票也是有些稀薄,为了预留明天的花费,只好下层楼去吃 KFC。400多bath的一餐,虽然吃快餐很可怜,但很饱很满足。拖着沉甸甸的战利品,大家都累到像狗样。看了google地图,知道central world很靠近bts,但搞不清方向,抓了商场的客服人员来询问。原来三楼出口可以通到Chit Lom BTS,途中我们经过音乐轰轰响的酒吧,还要再过天桥,天桥两旁是灯火通明的曼谷街景,曼谷真是越夜越精彩。

终于到酒店了。今天告此一段落。


毛泽东有言:“江山如此多娇,无数英雄尽折腰”。献上妩媚的战利品照一张。
(弟,别揍我!因为你办不到。heh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