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7日星期一

早餐的英文叫breakfirst



小时候
爸爸说
每天早上一定要先吃早餐
他说这是为了健康
一杯美禄几块饼干
就可以把power点燃
我点点头“噢——原来可以这样”
我是听话的孩子
所以每天吃了早餐才准备去刷牙

上小学的时候
老师说
早餐英文叫作breakfast
被我在听写簿上写成了breakfirst
她说fastfirst差很大千万不可搞乱
我满脑子都是questions
为什么a不能写成ir
同样都是罗马字母为什么要把过错统统推给i还有r
是不是有欠公正?
我问她why why
她说做人不能青青菜菜
我跟她说“妈妈讲做人要有主见”
结果我被老师罚写了breakfast一百三十一遍
为什么我听妈妈的话反而成为一种过错
我一边抄眼泪鼻涕一边在往下掉
周杰伦你回答我!

慢慢地
我有所领悟
早餐叫作breakfirst正确无误
别人怎么纠正我我不在乎
每天早上醒来就该have a break first
这无关懒不懒散
无关睡眠足不足够
睡了一觉醒来最需要的就是休息
这不多余
就算睡着觉四肢没有知觉像个千年木乃伊
并不代表我很闲
没有人知道
我在另一个世界里有多忙碌
一下要牵老阿妈过马路
一下要陪贞子玩追逐
这边不小心在超市放了一个超响超臭的屁不知如何收场
那边又因为超速驾驶接到几万元的罚单
好不容易偶像露了面对我甜甜地笑还向我走了过来
一切却被嘀哩嘀哩嘀哩的声音碾碎
睁开眼时已然心力交瘁
have a break first 是我唯一的安慰

break的时间不可以太短
如果条件许可倒可以无限延长
这里稍微提醒
这不是颓废
只是做梦太累
吃早餐的时候千万千万别催我fast fast
酝酿power需要慢慢
一大清早就挂在电脑上不是“宅”的定义
早晨脑子最清醒最适合吸收资讯
common sense THIS IS

这是一项很复杂的工程
别以为人人都能
牙齿互碰的节奏要刚刚好能填补音乐的空隙
泡咖啡的时候要讲究  脑袋运转的速度要比搅拌的动作快上1.53
太快会当机太慢咖啡会走味
别人眼中的时间的浪费其实蕴藏着艰深的学问
面子书上我从来不说早安
眼神要很专注才能跟上更新的速度
摄取吸收输入存档
嘴巴的动作还能兼顾
不疾不徐品味咖啡的香还有面包的绵
要达到这种境界不是随随便便的

太阳开始俯瞰着
考试的阴影在深渊里淫笑着
我的意志在糜烂着
不知不觉早餐变成了午餐

多想抛下一切不管
心偶尔也需要呐喊
just let me have a break first
讲义上太多加密文件未解
just let me have a break first
什么时间老人 他根本早已返老还童
just let me have a break first
房间经历了第三次世界大战
just let me have a break first

不管怎么样
我还是坚持
听妈妈的话做个有主见的孩子
breakfirst不是错别字!
breakfirst不是错别字!!
breakfirst不是错别字!!!

跟你说,我的字典里没有breakfast

3 条评论:

  1. 好有趣的一篇文,BREAKFIRST是对的!!支持你,哈哈。

    回复删除
  2. 无意间看到你的文章,只是想说说. fast(fasting) 也代表斋戒,禁食期。你睡了一晚上没有进食,所以起床吃的一顿是 break the fast, 简称 breakfast.没有说谁对谁错 just FYI. cheers

    回复删除
    回复
    1. 原来有这层意思,我现在才知道。多谢赐教

      删除